冥途

【batfam】这是不可预料的

盲狙上海题,ooc,21亲情向,短篇

干你们这一行的迟早会死,这是可以预测的;但是jason会这么早的死去,这是不可预料的。

你的小翅膀,在你上次回家时还和你抱怨Bruce的强烈控制欲,学校里那些简单又无趣的知识,和你分享着自己独自冒险时所见到的风景,最近刚刚看完的书;叽叽喳喳的围在他身边,像只小鸟一样的快活,永远不会长大了的你的弟弟。你呆呆的坐在客厅里,突然觉得自己再也不会飞翔。

错觉,当然是错觉,否则他怎么会觉得那个戴着红色头罩,手持双枪的男人是他的小翅膀,你想。但当看到红色头罩碎裂后,红色多米诺面具下那双翡翠般的绿色眼睛,你还是呆愣了片刻。为那种许久未见的熟悉而心碎。

你是谁,你看着他。谁的眼中带着触目惊心的悲伤。

他回来了,带着满身的伤痕以及满腔的愤怒。尽管欣喜若狂,你还是不知道该对Jason张开怀抱给他一个拥抱,还是对红头罩报以警惕的监视与戒备。但你仍然感到自己心中的愉快,他回来了,你的小翅膀,你的弟弟。你再次获得了飞翔的能力。

并且永不坠落。

回来后的Jason已经比你还高,你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在开心时将他抱在怀你,尽管很久以前他就再也不会待在你的怀你听你讲故事,你仍然十分失落。

你不敢问他这些年他是怎样度过的,或许是因为答案太过显而易见,从他身上的伤疤,从他太过干脆利落的身手,从他几乎不曾放松的防备,从Bruce看着他时的眼神。这些,太过明显,明显到你忍不住逃避Jason。

偶尔,极其偶尔的时候,在你回到哥谭在夜空中游走时,Jason会邀请你去他的安全屋吃夜宵或者暂时的休息,你从Tim和Damian那里知道他们有时也会被邀请,顶着不想你们死于垃圾食品或者打扰如祖父般的Alf的名头,这些都发生于夜晚,发生于黎明前夕。

而你们向来是夜行生物,在黑夜伊始出生,在黑夜中生长,在黎明前安眠,你们是夜的造物。

你从此获得安宁,仍旧愧疚,但得到了宽恕。

死亡仍是可以预测的,但至少不再出乎预料。



我爱桶哥,强行扯关系,就当预料与预测是两个意思吧




评论(2)

热度(11)